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我要声明一下,本博客所有内容都为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再转载请注明。

我看了钮承泽的电影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感觉到了豆导伏在马麻怀里哭泣的那一刻的伤心了。40岁的人了,哭起来像个小孩子,让人又觉得好可怜。

以前看过个调查,说日本的30岁左右的男女自杀率世界最高,那时候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自杀,总是想如果你不喜欢这样的活法,你完全可以换一个活法,换个地方,换个工作,换个情人换个爱人,甚至离开亲人,这一切都也要比自杀强。现在慢慢的好像有一点理解,我想他们自杀是因为对快乐失去了欲望。如果把快乐比做食物的话,那他们就像得了厌食症的男女。

一个人活着,总是给欲望拖着走,如果某一天失去了欲望,那这个人就像断了线的风筝,有的循入空门有的离开这个世界,由一捧黄土而生,死后又变作一捧黄土,结束一个循环。

回到那个电影,里面的豆导有心做一番大事业,可惜手脚被束缚;有心去对马麻好一些,可是却去搞车振,去搞马麻的最好的朋友;他有心去挽回一段关系,却弄巧成拙反而导致分手。有一次他冲入马麻的房间,强行进入马麻的身体,可是看到马麻的眼泪,又突然缩成了一个胆小鬼赶紧跑出去。看到最后我才明白,原来情非得已的意思在这里。

钮承泽的电影总是比较阴暗,我还看了他拍的征婚启事,感觉也不错。对了,我还喜欢另外一个台湾电影,忘记了谁拍的,名字就叫做“想死趁现在”

关于 L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