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我希望可以回到童年时代的中国,大概几十年前就不错,当然我指得是物理环境,而不是政治环境。

记得小时候河里的垃圾还不是很多,有一条环城河就在我家的附近,我还去捡过鹅卵石呢,喜欢沿着河岸边走边捡,偶尔是可以捡到很漂亮的石头的。那时候水也还算比较清,有时候还有几条鱼游来游去的,不过我一条也没抓到过。还有我儿时和童伴用泥土在河边上垒起“葛洲坝”,早已经给冲没了吧。

中国有片土地,是生我养我的地方,还有那些河流,那些柳树,和后院子里的野花,楼后面的通到学校的捷径,我每次做梦都回到那里。

去年终于回去一次,总体似乎变化不大,只是多了几个的“人造公园”,供市民去玩耍吧,可惜里面的树都是刚栽进去,都很小很矮的,好些还给拔掉了,留下一个空空的坑。

这些坑就好象每个中国人心里的坑,空荡荡的填不上。

关于 L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