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约翰列侬

我要向你坦白,因为我才出生几天,你就被人枪杀了。

可是你的歌曲留下来了,那些歌词和它们所表达出来的内容更像毒品一样,伤害了我们80年代的青年的心。我出生那年,刚好赶上改革开放的好时光,举国上下的人没有一个不在讨论未来的光辉前景,大家都像吃了伟哥一样兴奋,虽然那时候还没有伟哥呢。那么一个好的时代,多么激动人心的气氛,都毁在了你的歌曲里。不知道你是否有考虑过给我们道个歉?

不管怎么说,我历经千辛万苦,追寻着你的脚印,总算是来到了你被枪杀的现场,这里原来就是纽约,世界的心脏。

我才来不久,就感觉到这里的民风和我们老家的很不一样,因为我看到疯子和艺术家都穿的像流浪汉却住在每月3000美元的公寓里,贪婪的犹太人一边手握着金钱和权力,一边哭着脸给人诉说当年大屠杀的悲惨遭遇,还有那些喜欢在楼下角落吸烟的不穿胸罩的亚裔女人以及那些打扮的花枝招展的谢顶男人,这一切都让我感到很新奇,原来你就住在这里。再后来我就试图去寻找你在格林威治村的住所,但是发现街道给清理过了好多次,我根本没法找到你的血迹,连弹壳也没有,所以我很怀疑你根本没有死,你只是藏在某个角落,来躲避承担你对我们这一代所应该负的责任吧?

不管你躲在哪里,我都要告诉你,生活不容易,要坚强一点,其实经过这么多年,我们早已经原谅了你。上次我和我一个女朋友去吃饭,餐厅居然还放了你的音乐,呵呵,是那个服务员不懂事,我就提醒她改放其他的歌,后来就就放了一首蔡依林的歌,我女朋友听了好开心,当晚就决定献身于我呢。

好了,希望你以后可以收敛一些,你如果没死的话也很老了,我希望你可以淡化出我们的生活,不要总是听到你的歌,还有你那些无聊的歌词,它们妨碍了我们一代人的事业和爱情,现在再也不需要这些毒品了,请你收拾一下,带上你的歌,离开这里吧。

此致,

一个80后的青年

关于 L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