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吉诃德的宝剑

我问孱孱的溪水,你从哪里来?
我问璀灿的繁星,你从哪里来?
踏着跤洁的月色,
漫步在寂静的小树林里,
我俯身问遍地的野花,你们又是从哪里来?
只有微风如梦般呓语。

背上堂吉诃德的宝剑,
我脚踏着七彩云,
趟过历史的长河,
再穿越马孔多古镇,
一路追溯你们的蛛丝马迹。

看无垠的大漠里,落日染红天际,
听幽深的峡谷中,泉水细语,
广袤的平原上,忽见硝烟四起,
只听得战鼓急鸣,惊马瑟瑟,
却是一代英雄楚霸王
挥泪别虞姬。

还有独行的夜归人,
和檐上轻走的黑猫。
冰天雪地里狩猎的父子,
枪口正瞄准惊恐的兔子,
提篮上坟的妇人,
扬手把米酒撒向大地。

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
耗时七七四十九年,
千万里,我追寻到这里。

答案是什么?
又梦见堂吉诃德的宝剑。

关于 L

One Response to 堂吉诃德的宝剑

  1. Pingback引用通告: Always With Me | 饭岛爱宅男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