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隐居日记

昨夜小雨,我饮酒助眠。一不留神,居然被淅沥的春雨,滴入梦里,心河就泛滥成灾。

我昏睡到夏日的午后。起床,开窗,好一个明晃晃的艳阳天,硬把无数光剑,从百叶窗刺进来,竟是要把我削成千万片。

周末无聊的傍晚,我去小餐馆吃饭。这个青砖铺出来的江南小镇,被隐身在灰蒙蒙的秋雾里,让人难以分辨身在何时何处。脚下这弯弯曲曲的石板路,不知道这次又会带我去哪里?

转角,突然遇见提篮少女。才一个眼神,便杀的我落花流水,掩面而逃。我跌撞着摸回住处,收拾残骸,大骇,原来心神早已不知丢在何处 。

恍惚中我推门进屋,惊见三袋垃圾,整齐的堆在屋子中央。半人高的透明塑料袋里,装的却是雪白的东西 —— 竟然是去年我收集的雪,一整个冬天的雪!

我压住兴奋走过去。提起袋子来的时候,我就有感觉了,出门的时候我眩晕的厉害,瞬间手心就湿了,带着咸味的汗液不断渗出来。最后把袋子举高的那一刻,高潮来临了。

我用力一射,白色冲破袋子一泻千里,迅速染白了院子里的草和木,染白了屋顶上的瓦,染白了小镇的河流和农田,和遍山的野花,整个山川大地霎时间被银装素裹。

冬天来了,整个世界,终于清净了。

IMG_1062

关于 L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