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裸照(转载)

小溪写的,我责任无编辑,加点评在最后。

利马的大太阳下
我吃的脑满肚圆
Alex向我要诗和裸照

诗和裸照
向上帝供奉的
灵和肉

嘴唇干燥
咀嚼时掉下的
皮脂碎屑 拼凑成 诗

身体干燥
在圣马丁广场
紫色牵牛花落下
我开始忘记你

飞机以万米的速度穿越时间
打开遮光板
窗外是无限
星永恒闪烁

点评:

一看就是小女孩写的,心理年龄估计不超过16岁。全文介于深情和矫情之间。用一堆比喻,却不见主题,堆放了好多“诗意”名词,却无法烘托出多少意境。尤其是刚开始那句 “吃的脑满肚圆”,一句话硬是活生生的把一个诗意美少女给刻画成了肥头大耳贪吃的大汉形象。这根本无异于谋杀,如果作者在描写自己的话,那就是自杀。我是冲着裸照看进来的,刚看两句,就仿佛给抽了耳刮子一样,我气愤极了!

全诗就像小县城的村姑穿了一身华丽的衣服站在污水横流的大街上叫卖大白菜一样不和谐。把诗和裸照比作灵与肉的说法还不错,不过谁会这么贪婪,同时两者都要?灵与肉我看是本质冲突的两个极端。灵是信仰,肉是世俗。你可以一边祈祷,一边嫖妓么?我看普通人做不到。另外,飞机是万米高空吧,啥时候可以万米的时速了?万米才100公里每小时,不成您坐的是直升飞机?从南美到香港?

关于 L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