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多妻

男人不愿意结婚,主要还是不愿意放弃“选择权”,因为一旦结婚了,你就绑死了,没法换人了。而这个其实是反人性的,因为男人天性是倾向screw around,这个也好理解,最早人类的延续就是靠男人的这个天性,否则人类不会发展起来,之前我几篇文章里都有解释过的。

现代社会中,社交渠道泛滥,客观上让男人screw around变得更容易。除了嫖妓,还可以各种约。我朋友给我讲,在中国只要有个手机,可以每天换一个女人睡。

这种情况下,条件稍微不错的男人多半不想结婚,40岁上去了,荷尔蒙下降了,才会有结婚的念头。

女人无论生理还是心理和男人都有很大的区别。人类社会成型之初,男人在外狩猎,女人在家里带孩子,就慢慢养成了依靠男人吃饭的习惯。中国社会里,大部分女人还不够独立,所以男人就是她们一张饭票,一份养老保险,想方设法攥到手里。所以国男出轨了,老婆不会怨自己男人,反而去打小三,一个“饭票”能有什么错,错在于抢饭票的人。

另外一方面,男人随着年龄增加,经济能力变好,吸引力是越来越大。而女人却日渐人老珠黄,吸引力递减。这就容易造成年龄倒挂,老夫少妻。日本男人40岁之前结婚的很少,40岁以后他们结婚也是优先找25岁左右的,剩下一堆30岁以上的剩女,全世界最多,这些人里面,超过1/3将终身不婚。

这样的现象,越是男权主义国家,越是严重。东亚的日本和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香港也无一例外。

除了东亚,中东其实是一个男权更严重的国家,中东女性的社会地位比亚洲所有国家的都低。但是,中东几乎没有什么剩女现象,这个是为什么呢?

对,就是一夫多妻。

中东的一夫多妻制度下,剩女完全没有形成的基础,20岁不到全都嫁了,找不到男人没关系,可以和其它女人一起分享嘛。1949年前的中国,也是允许一夫多妻的,那会剩女这个词都不存在,剩女、约炮,一夫一妻都是后来才有的名词。

一夫多妻保障了男人的screw around天性。事实证明,一个男人在不牺牲“选择权”的前提下,还是很愿意结婚的。 国内很多学者研究婚姻学,研究剩女现象,其实都没找到要点,建议把一夫多妻作为关键词,作为切入点。

最后,我credit几个对我这篇文章有启发的人和事吧。

首先要感谢Woody Allen导演,他的电影这么多年来其实就一个主题“一夫多妻好”,推荐观看“午夜巴黎”,“巴塞罗那3p”和最新的“cafe society”。

其次我要感谢最近交往的两个国内剩女,让我认识到你们的这个现象,以及问题所在。34岁没关系,32岁也没关系,婚姻本来应该平等,别把男人作为一个饭票就好,你看不起没房的男人,有钱的男人还希望天天睡25岁的呢,那可是你们10年前。。。

最后,我要感谢我自己。我这个人,结婚多年,年年反婚姻,仿佛和婚姻有不共戴天之仇。现在好了,才单身不到2年,又觉得结婚也不错,甚至还有点渴望结婚。。。

从此我连自己也不想再相信了!

20160506173953_cb5b0c1e5f96f0b6f382d4b4f5d9bd82_2

关于 L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