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要戒网有感

某id说自己要戒网了,发短信告诉我,说要告别一下做个了断,感觉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似的—虽然本来就没见过,汗。

我是觉得这没有必要,网络不过是交流工具而已,你戒网不是要把工具扔掉,是要心里把要交流的那种欲望扔掉啊,显然某人还没有完全去掉这种欲望,否则也不会来和我告别。

再说欲望是支持人活下去的动力啊,怎么戒的了? 小时候有手淫习惯,精神包袱很重,一直想戒戒不掉,耿耿于怀很久。很多年以后的一天,似乎突然明白了什么,坦然处之了。还是偶尔手淫,却没了精神包袱,这才算解脱出来了。

前两天克林顿讲了个故事,他说当年曼德拉给监狱放出来的时候,走过一条尘土飞扬,坑坑洼洼的路。他就问曼德拉,你还记得这条路吗?27年前你走过这条路。这27年你给关在里面受尽了苦头,你现在回头看看,你恨不恨这条路,恨不恨里面折磨过你的那些狱警?

曼德拉说,怎么能不记得这条路,怎么能不恨那些人啊,毕竟人生的一大半时间在里面度过。可是我不想再恨了,如果我还恨他们,那我就还是他们的prisoner,我永远得不到真正的freedom。

人生苦短,希望大家很早就明白这个道理,早点获得心灵的自由。

关于 L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