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恋爱史

我绝对是个有爱的人。

小时候爱小动物。家里养过猫,兔子,鸽子,狗,鱼,小鸭子。。。持续了整个童年。

情窦初开后,我看上了班上的英语科代表。不过暗恋科代表的人多了去了,排队我也站不到前面。再后来转学,我又看上了另外一个课代表(很显然,我是好学生),这次稍微敢借个作业什么的,不过整体来说还是单相思,自己不敢说,别人没反应,我很伤心痛苦。

上大学前,断断续续的又爱了几个(博爱的人,没办法),现在都记不起来名字了,只记得有一个眼镜女,有一次对着我回眸一笑,这个镜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有点像唐伯虎点秋香里面,巩俐转头对周星驰的那一笑。那个印象深刻啊,虽然人早记不起来是谁了,但是这个镜头使劲忘都忘不了,刚刚庆幸要忘记了,突然脑海里又闪一下,结果又记起来了,我被这种长期的强迫回忆症折磨的痛苦不堪。

再后来上了大学,有了第一次严格意义上的恋爱,很快也有了第一次失恋,俺在公共电话亭哭的泪人一个,以为天也要塌了。爱情没了,其它一切还有啥意义?

不过天没塌,还出了太阳。遇到第二个女生的时候,我才明白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是何等的富有喜感的哲理。第二个女生不仅更漂亮,而且对我更好。我庆幸自己能有如此运气,内心对上帝的赏赐感激的痛哭淋涕。

上帝显然很有幽默感,我刚刚感激完他,这女生就决定和我分手了。又失恋了,俺头一次喝烈酒,吐的一塌糊涂。

第三次恋爱的时候,俺已经没有多少热情。普普通通的一女生,说不上哪里好,但对我也不差,两人一起去小饭馆吃个饭,月下的操场上散个步,卿卿我我聊几句。像那个年代所有的80后一样,我的大部分时间,都打发在了 “没理想,没目的,没计划,没心得” 的四无状态。只有时间的列车一刻也不曾停下来,我还在恍惚中,这趟列车却要到站了。我们两个就好像短暂认识的旅伴,在一起的时候天南海北的聊的无比亲密,分开时却也只是说声“再见”。我看那一对对即将离别的情侣们,不知要有多少“再见”两个字,被人永远的遗忘在站台的茫茫人海里。

再往后,我又谈了无数次的恋爱,对这个过程也越来越熟悉。爱的越熟练,爱意越淡,只有做爱的技术不断提高,对做爱的欲望却越来越低。

回顾我的恋爱史,我就像一条哈巴狗,张大嘴巴滴着哈喇子,四处追女人跑,我越追,女人越躲,我停下来,女人却拥过来抱起我,说:“宝贝怎么不追了啊?” ,我的口水和眼泪混在一起,有一肚子话,却一句也说不出来。

关于 L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