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

不知道多少年没有庆祝生日了。一个随着年龄的增加,心理上越来越抵制过生日,希望自己永葆年轻。另外一个是向来对节庆没多大兴趣。最近几年更是沦落到亲戚不问,朋友不知,同事不care的悲惨地步。

几天前 30+ 生日。一大早,几个微信炮友就发来祝福(感动啊),但是除此之外,身边的亲戚和朋友,一整天,电话短信全没有,真让人郁闷。我不太甘心生日就这么过了,就和同事提议去San Jose吃海鲜大餐。。。我请客。

大家虽然不知道原因,但吃免费大餐肯定没问题。龙虾,mussel,clam,生蚝,啤酒,红薯条,点了一桌子。同事们吃的有说有笑,餐厅里座无虚席,音乐也很劲爆。

可是这一切的热闹,都仿佛从我的世界里绝缘。有点像电影毕业生里的那段Sound of Silence那样:

我听不到同事的说笑声,也看不清楚电视里的内容。只有桌上那只大龙虾,眼睛大大的,我怎么都躲避不了它的眼神。这龙虾怎么像活的似的?您别老盯着我啊,谁点的龙虾你找谁去!

正郁闷的时候,手机屏幕上显示:”Happy birthday, Mr. Li”,是一个陌生的号码发来的短信。

哈哈,顿时心情大好,差点要宣布,今天我Happy Birthday!这个时候我的耳朵恢复了功能,餐馆里音乐响起来,视线也ok了,桌上的龙虾还原了美食本色。

快乐就像一个化学反应堆,对于我这种闷骚的人,它基本就是一个惰性反应,平常是没动静的。这个时候突然来了一个催化剂,瞬间happiness大爆发。今天的短信就是这个催化剂,简单的一句祝福,却硬是把我的一整天从depression转成bliss。

不过,让我想想这短信是谁发的呢?

是缠我几年的那个上海女孩?她make love技术不怎么样,但是人品还不错嘀。她平常确实喜欢叫我Mr. Li。

或者是我Tucson的高中同学?他不是已经毕业了吗,这哥们儿混的不太好,不过我们10多年的交情了。当年足球场上的三剑客,他和我的配合没几个人能防守的住。

总不会是我北京的lover来了美国吧。最爱这个女人,爱她的一切,走路的神态,吃饭的表情,睡觉的姿势,一切都perfect。她要来了美国,我立即就想冲过去到她身边。

不,可能性太多了,心里还有着我的人多了去了呢。还是让我来拨回去问问吧。

拨号到一半,同一个号码又发来一句:

“Thank you for being a loyal customer. Serving customers for 30 years. Lexus of Queens”

我操!

关于 L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