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和安生”

美联航飞机旧、设施破、食物差、空姐丑,但是飞机上有无数电影可以看,就可以凑合。

选电影是个运气活,和谈恋爱一样,你投资了时间和感情去了解对方,收获的却很有可能是一坨屎。一个漂亮的封面,加上寥寥数语的介绍,就像是一个精心深埋地下的包裹,你只有耗费心思全部挖开了,才知道里面是一个宝 or 屎。

谈恋爱也是这样,选人太难了,投入几个月的时间,才发现遇人不淑,要么结婚了,要么脚踩几只船,还不如约炮,错了也不至于浪费太多时间。

关于屎,以及谈恋爱,都只是个比喻,说明选电影是多么的难。

好在我不挑食,好片烂片,好人烂人,我都是来者不拒,也基本可以做到随遇而安。去年谈了一场恋爱,本想总结一下的,不过分手后别人不许我评论,就罢了。刚刚看了一个电影,坐飞机正无聊,那我来写个影评吧。

电影名字叫:“七月和安生”,讲述的是80年代的两个女学生之间的故事。

首先,这片名就有问题,你能想象到七月和安生是两人名吗?在那又红又专的年代,谁家的娃会起这样的名?我好奇导演是不是戴个墨镜学王家卫———装逼过头了。

电影的情节很无聊,充满了各种不搭。两女中学生,一起放学走夜路,不去讨论一下作业功课考试,却莫名其妙的说什么:“踩着一个人的影子,这个人就永远不会离开你了”。。。呃,还能再假一点吗?

然后两人去酒吧喝酒,其中一女的去隔壁陌生人桌子,拿起别人的酒说,”来,咱两比谁先喝完这瓶。我赢了,你再去买10瓶红酒“,对方居然同意了😅。 请问编剧你去过酒吧吗?喝过酒吗?一瓶红酒好几千块,仅仅过来一个陌生的女的,和你讲两句,你就去再买了10瓶?编剧咱矫情也不能罔顾事实啊!

最后说说摄影的问题,这个我认为才是这部电影最大的问题。两18岁的女孩,在一个浴缸里洗澡,互相摸对方刚发育的乳房,这情景多好,可是其实啥也看不到,因为镜头永远都只差那么几厘米。 我看摄影以后可以别在男人圈子里混了。

这个片,导演,编剧,摄影,没一个行的,说说演员吧。

两个女角,演小孩时期的两个萝莉,表情成熟的简直就是月经初潮提前了10年,我估计她们以后是要去日本发展的。而演大人的两个女的,表情僵硬的好像是在拍木偶戏,我敢打保,就是按照12帧的速度也不会失真。

当然,这片还不是一无是处的。女主周冬雨长的还真像我ex,一开始我都以为是我ex演的呢。综合一下,我给评个6,7分吧。

满分100分。

20161009200259583

关于 L

留下评论